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部门动态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党团建设图视信息就业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智慧校园

首页信息中心学生活动  
 
我部开展第3个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
来源:基础教学部综合科 点击数:1912次 更新时间:2023/5/15 12:36:22

  5月8日至514日是第3个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我部紧紧围绕“劳动铸就新征程”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劳动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着力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习惯。


  本周各班级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利用班级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对第3个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进行广泛宣传。号召同学们要热爱劳动,用劳动创造幸福的生活。

  各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集中宣讲教育部《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让我部全体青少年充分认识新时代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加强劳动教育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劳动教育的重大意义。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品质。


  学生会开展卫生大检查评比活动,组织同学们在班级和宿舍打扫卫生,将劳动最光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学们在体验劳动快乐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树立了尊重劳动的理念。

  团总支利用晚自习组织各班级观看了《“造星星的人”用匠心成就梦想》英雄模范视频,航天工程师唐仁杰十年磨一剑,通过设计特殊工艺方法攻克技术瓶颈并填补板间连接器搪锡工艺空白,为推动航天产品集成化提供重要技术保障。从未停下不断学习和成长的脚步,也从未停下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步伐。秉承航天报国志向,坚定航天强国信念。正是这样一群群、一代代的劳动者,让我们看到了青春最闪亮的模样。


  此次“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我部劳动教育更好地开展,为我部青少年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更好地帮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汪芳琳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下一篇:出席学院第二届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公示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CSCD来源期刊cssci来源期刊教师资格考试安徽自学考试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中国知网安徽教育网池州政府网
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学生体育国家智慧教育师范生基本功智慧团建系统中国保密在线自学考试报名教师资格认定安徽省e会学
云课智慧职教学生体质健康教师继续教育中图分类号网教育网络学院体育联赛报名中航软件下载干部在线教育教育厅高教处
精品课程 | 基础教学部电话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技术支持  邮件:wflcz@qq.com 电话:0566-2020968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尚智楼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