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部门动态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党团建设图视信息就业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智慧校园

首页信息中心系部动态  
 
我部筑牢东校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确保校园安全
来源:基础教学部综合科 点击数:3096次 更新时间:2022/3/20 15:34:59

  连日来,面对新冠疫情在我市周边爆发的严峻局面,基础教学部认真落实好池州市和学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在东校区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及学生管理相关工作会议,及时研判部署东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组织党员教师、青少年团学干部、学生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行动中去,抓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全方位筑牢东校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确保校园安全。


  周密部署,加强组织领导3月14日上午,我部组织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暨学生工作专题会议,结合我部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安排,提前研判谋划疫情防控暨学生管理工作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314日晚,我部及时传达了学院疫情防控紧急会议要求,印发《关于东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全面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学院各项工作要求。315日,我部印发《基础教学部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学生工作应急处置预案》,建立“部--舍”三级管理体系,进一步加强东校区学生管理工作,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腾出D609D610宿舍,建立临时隔离室,应对突发情况。同时各班积极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在学生群体中做好舆情正面宣传引导。318日我部印发《关于近期校园疫情防控与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严防死守,进一步巩固东校区校园安全,以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好校园“入口关”。


  摸底排查,及时掌握情况。为做到及时发现、有效防控,确保学生身心健康,我部严格落实学院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切实做好学生体温检测、监测工作。辅导员(班主任)多次深入班级宿舍对20个班级、148间宿舍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精准掌握我部在校生人数、走读生人数、仍暂缓返校人数、请假外出人数以及学生全员核酸检测人数等动态信息,做好有关数据的统计,确保全员排查不漏一人。对请假回家或暂缓返校的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做好线上交流沟通、心理疏导工作,严格执行请销假审批制度,把好疫情防控关。对封控在校的学生,我部在正常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教育教学工作同时,各班积极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学习帮扶工作,及时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服务保障,确保学生安全。我部党政班子成员、专职辅导员、青少年团学干部代表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纷纷以志愿者身份投入到东校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部学生会临时成立疫情防控宣传队,线上线下联动,走“家”串“户”,将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知识宣传到位,严把学生“宣传”关;部学生会志愿服务队继续落实好晨午晚检工作,实时监测在校学生体温,严把学生“体温”关部党政班子成员、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志愿者在校门口进行轮班值守,对出入校门的学生实施严格审核登记制,了解学校外出行动轨迹,严把“校门”关。


  接下来我部将继续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教育教学管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东校区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两手抓、两不误”。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部师生在东校区接受本学期第三次核酸检测 下一篇:关于恢复东校区正常教学工作的通知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CSCD来源期刊cssci来源期刊教师资格考试安徽自学考试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中国知网安徽教育网池州政府网
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学生体育国家智慧教育师范生基本功智慧团建系统中国保密在线自学考试报名教师资格认定安徽省e会学
云课智慧职教学生体质健康教师继续教育中图分类号网教育网络学院体育联赛报名中航软件下载干部在线教育教育厅高教处
精品课程 | 基础教学部电话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技术支持  邮件:wflcz@qq.com 电话:0566-2020968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尚智楼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