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部门动态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党团建设图视信息就业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智慧校园

首页信息中心学生活动  
 
部团总支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主题座谈会
来源:基础教学部团总支 点击数:2656次 更新时间:2022/5/5 9:55:39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为引导我部团员青年深入学习百年团史,厚植爱国爱党情怀,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4日下午,部团总支在东校区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主题座谈会。部综合科科长、团总支书记周旺主持会议,部团总支副书记陈果及各团支部团员青年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团支部要学会转思路、创新举,疫情防控期间带领大家多开展喜闻乐见、有益有趣的活动,积极主动参加东校区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持续深化“我为同学做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引导部青少年学生向上向善向好。

  会议指出,部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切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和嘱托,自觉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大是大非面前,守住“主心骨”,管好“口”与“手”。以“学”增才,以“思”明辨,以“践”促行,以“悟”求新,在青春的赛道上不断地突破自我,奋力向前。

  会议强调,部青少年学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重要思想和深远意义,自觉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奋力担负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使命。

  座谈会上,陈果同学带大家认真学习观看了《每日一习话·正青春|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青春榜样”系列思政课|圆梦冬奥会 一起向未来》教育视频。并向大家宣读了《关于同意推荐院级共青团表彰对象的通知》《基础教学部关于表彰“优秀共青团干部”以及“优秀共青团员”决定》相关文件。周旺及全体团员青年代表向获表彰的团支部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各团支部团员青年代表作了一一交流发言。大家从支部实际工作出发,阐述了作为团员青年应如何配合学院和东校区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如何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并对团总支及所在支部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并再次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最后,周旺作总结发言,并对部青少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珍惜青春时光,学思悟用、增长见识,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二是希望大家时刻讲政治,自觉学习和践行冬奥精神,保持初心,用冬奥精神作为指引自己前进的方向。三是希望大家永葆青春活力,勇往直前,努力做一个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有为青年。

  会后,部团总支同5月份入团的团员青年代表齐过“政治生日”,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祝他们“生日”快乐。同时,部团员青年代表在室外活动场地站立摆出“五四”字样向五四青年节献礼。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有序解除东校区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 下一篇:部团总支学生会广泛开展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CSCD来源期刊cssci来源期刊教师资格考试安徽自学考试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中国知网安徽教育网池州政府网
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学生体育国家智慧教育师范生基本功智慧团建系统中国保密在线自学考试报名教师资格认定安徽省e会学
云课智慧职教学生体质健康教师继续教育中图分类号网教育网络学院体育联赛报名中航软件下载干部在线教育教育厅高教处
精品课程 | 基础教学部电话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技术支持  邮件:wflcz@qq.com 电话:0566-2020968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尚智楼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