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部门动态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党团建设图视信息就业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智慧校园

首页信息中心通知公告  
 
池州市:关于从严从紧做好2022年“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转载 点击数:2945次 更新时间:2022/4/24 18:20:04

关于从严从紧做好2022年“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随着“五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愈加频繁,风险也随之上升。为严防疫情输入风险,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市民群众倡导就地过节休假,尽量减少或避免出行,“五一”假期来池返池必须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凡不提前报备、不如实报备行程,因隐瞒、谎报、漏报、迟报、不报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二、非必要不出池。特别是不前往14天内有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市)、区。确需出市的,须提前向本单位及属地社区(村)报备,并全程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回来后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非必要不来池返池。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感染者)发生的县(市)、区人员不得来池返池,已来池返池人员,严格落实7天居家隔离(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者采取集中隔离,隔离费用自理)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对目前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居住或停留的亲人、朋友,要主动宣传我市疫情防控政策,如没有紧急或特殊情况,尽量劝说亲人、朋友暂缓来池返池。

四、强化“第一入口”管控。所有市域外来池返池人员在“第一入口”要严格查验安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社区报备情况等,按照风险研判实施相应管控措施,对疫情敏感地区来(返)池人员严格落实点对点闭环管控。抵池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五、做好我市在沪人员防控和服务工作。我市在上海务工、经商、求学等人员较多,在沪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从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近期非紧要不返乡。如家中亲人确需照顾或有困难,可直接联系村(社区)干部,将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如有紧急情况确需返乡,务必提前3天向所在村(社区)主动报备,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严格实行14天隔离措施,即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集中隔离费用自理。

六、强化假期学校防控。假期期间,驻池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继续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合理安排假期教学和生活,保障假期留校师生员工食宿、物品购置等生活需求,多形式开展校园文化娱乐和体育活动,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寄宿制普通中小学校根据属地疫情情况合理安排教学时间,报主管部门批准后实施。按照“非紧急不外出、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家属非紧急不离池。落实假期结束后师生返校健康审核。

七、强化重点场所管理。各交通场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饭店、宾馆酒店、乡村民宿、娱乐场所、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两扫一测”(扫安康码、行程码,测体温)、通风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有序排队和场内外客流疏导,进入人员要严格规范佩戴口罩。进门处和人群集中处等易造成交叉感染的地方应配置免洗消毒液。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体育场馆、网吧、电影院、博物馆、图书馆等室内公共场所要执行75%限流开放、错峰开放等制度,因地制宜控制瞬时流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养老机构等特殊单位场所,继续实施封闭管理。要做好风险防范,加强人员防护、消毒等日常防控工作。

八、严控假期人员聚集。提倡市民群众假期不聚集、不扎堆,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格控制游园会、文艺演出、展销促销、体育赛事、会展培训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坚持“谁举办、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50人以上必须报经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批准。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严控人员规模,不得超过5桌(50人),涉疫地区来池返池人员不得参加。提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

九、做好假期旅游防控。市内各类公园、景区、景点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提前做好公示、预警,严格限流标准,请市民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和游览时段。严密防范“自驾游”“老年团”疫情风险,提倡市民群众不安排出市旅游,谨慎选择目的地,合理安排出游行程,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暂不恢复跨省团队旅游业务。

十、做好重点人群核酸筛查。继续落实全市核酸检测(混检)免费筛查,做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对其他人员流动性大的行业或单位,假期结束后尽快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十一、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市民群众近期要谨慎邮购境外和涉疫敏感地区的商品,尽量减少快递物品的购买,科学接收拆封快递,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在药店购买退热、止咳、抗感染、抗病毒等“四类药品”的人员,要配合做好登记、回访、核酸检测等工作。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不聚集、不扎堆,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主动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号召开展“五一”劳动节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利用假期搞好居室内外卫生,清除各类传染病媒介的孳生地。

十二、尽快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接种疫苗是最简单最有效的防控措施之一,积极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满6个月的居民要尽快就近接种第三针“加强针”,特别是60岁以上尚未接种第一针剂的老年人尽快到辖区卫生服务机构接种,提高免疫力,共筑全民免疫屏障。“五一”假期期间,全市各地预防接种门诊都将正常开诊,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

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理解支持配合各项防控工作,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携手护卫城乡安全和个人健康,共同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五一”假期。

池州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4日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给予朱梦园同学违纪处分的决定 下一篇:我部在东校区开展学院第二届“学院杯”学生羽毛球比赛选拔赛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CSCD来源期刊cssci来源期刊教师资格考试安徽自学考试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中国知网安徽教育网池州政府网
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学生体育国家智慧教育师范生基本功智慧团建系统中国保密在线自学考试报名教师资格认定安徽省e会学
云课智慧职教学生体质健康教师继续教育中图分类号网教育网络学院体育联赛报名中航软件下载干部在线教育教育厅高教处
精品课程 | 基础教学部电话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技术支持  邮件:wflcz@qq.com 电话:0566-2020968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尚智楼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