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部门动态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党团建设图视信息就业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智慧校园

首页信息中心学生活动  
 
我部团总支多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来源:基础教学部团总支 点击数:2845次 更新时间:2022/3/30 16:0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推进我部精神文明建设及文明校园创建长效常态化。根据学院团委有关通知精神,我部团总支结合工作实际,精心部署,认真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开展以“志愿建功新时代·喜迎建团100周年”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此次活动贯穿整个三月,我部团总支在开展好“青春志愿行”校园清白志愿活动同时,安排各团支部依托各时间节点同步开展专题系列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充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我部团总支学生干部通过QQ工作群积极宣传志愿服务相关知识,引导青少年学生了解并广泛参与校园清白志愿活动。各团支部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团课活动,观看雷锋题材相关视频,撰写心得体会。推动我部青少年学生形成新时代雷锋精神学、知、用的浓厚氛围。


  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各团支部组织青少年学生代表向女教师们送上祝福和节日贺卡。同学们心怀感恩,向老师们道一声感谢的同时也增进了师生感情,丰富了节日内涵。


  3月12日“中国植树节”,各团支部志愿者代表们在东校区指定区域为小树浇水,并自发地向校园内的同学们发起“保护树木,从减少使用一次性木筷做起”的倡议。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爱林护林的热情,充分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切实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消费者组织的法定职能,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各团支部开展了“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手抄报比赛”和“反诈骗从我做起”主题演讲活动,向同学们努力宣传倡导科学、合理、健康、文明的消费理念,预防电信诈骗,保护同学们的合法权益。

  3月22日“世界水日”,各团支部组织开展“节约用水,人人有责”宣讲活动,呼吁同学们在生活中自觉节水,科学用水。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条幅上纷纷签名,做到互相监督一起节约用水。


  3月24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了加深同学们对结核病的认知了解。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了读书班和“防治肺结核”主题板报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结核病的危害和防治知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治结核病的能力。

  3月以来,在面对省内多市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局面,我部团总支不仅有序开展各项活动,还带领青少年学生干部转换思路,创新方法,学雷锋,战疫情。在学生群体中发挥着“头雁”表率作用,在东校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校门登记值守、文明修身督查等志愿服务活动,临时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宣传队,线上线下联动,走“家”串“户”,向同学们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和知识,提醒同学们在公共场所正确佩戴口罩,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向上向善向好。


  接下来,我部团总支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将学雷锋志愿服务与劳动教育相结合,丰富内容,创新载体。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志愿者参与进来,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书写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给予陈宽同学违纪处分的决定 下一篇:我部召开2022年度第3次教职工政治学习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CSCD来源期刊cssci来源期刊教师资格考试安徽自学考试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中国知网安徽教育网池州政府网
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学生体育国家智慧教育师范生基本功智慧团建系统中国保密在线自学考试报名教师资格认定安徽省e会学
云课智慧职教学生体质健康教师继续教育中图分类号网教育网络学院体育联赛报名中航软件下载干部在线教育教育厅高教处
精品课程 | 基础教学部电话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技术支持  邮件:wflcz@qq.com 电话:0566-2020968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尚智楼三楼